close

做工到半夜
突然很想推薦幾首喜歡的廣東歌

第一次聽到的廣東歌是方力申跟鄧麗心的十分愛
此後開始著迷於廣東歌,在網路上不停找啊找啊

踏入中抓後,扣除陳奕迅和Twins外,其實很少再聽廣東歌
前陣子,聽到了Dear Jane和吳業坤的歌
突然發現香港樂壇還是存在著很多唱歌很好的人
-

吳業坤 - 陽光點的歌

作曲:吳業坤 / Cousin Fung
作詞:陳詠謙
編曲:Edward Chan / Cousin Fung @emp 
監製:Edward Chan 

滿肚理想嗎 別人罵你不清醒 你愈要 更大聲 我呼應
I say 1234, You say 1234
這是陽光點的歌 這是微風點的歌
記念曾經這麼青春過
I say 1234, You say 1234
以後危險這麼多 以後難關這麼多
慶幸曾經這麼天真過 至少你跟我


我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覺得心情是很愉悅的
但在不斷聽著聽著後,卻突然哭了

那陣子正是最低潮的時候
做著不喜歡的工作,面對不擅長的挫折
想過是不是就這樣放棄,放棄後又要做什麼
想了一遍又一遍

其實到現在很累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會想放棄
只是想到大家都能做到憑什麼我不能,就咬著牙再撐下來

這首歌很勵志,也很悲傷
勵志的背後其實是別人受傷後忍著疼堅持的故事
-

吳業坤 - 百姓

作曲:Larry Wong@Private Zoo
作詞:黃偉文 
編曲:Larry Wong@Private Zoo

總有些人在山頂 總有些人在山腳
明日再看 誰換了個位 上和下 或者倒轉
總有些人幸福點 但卻阻不住你爭氣點
是誰話 小嘍囉 沒權不甘心 停在起跑綫
別信他 沒人是 推不翻的 終審法院 能隨便判斷
明明是羣眾 無謂再掙扎 去找齣好戲演

大家都 愛普通 沒傳奇 大氣候 要清淡 而無味
不信你跟我 在無力買的地皮 都有力成為自己
大方針 要統一 做隻棋 未鼓舞 百家姓 談骨氣
安份做百姓 直到逃離 委屈世紀
在平地 再寫 創世紀


偶像的作品,就讓我多放一段歌詞
除去歌詞和歌聲,MV才是讓我最喜愛的部分

導演把香港拍得好美好美
MV裡可以看到香港獨有的大招牌,還有香港的道路、香港的天空
從小巷到大街,都是獨一無二的香港

總是在腦中想著
一個人在無人的街道,靜靜的走著
好好地看遍這個城市,看透這個城市
導演把這種感覺拍了出來

MV加上偶像的歌詞
看到最後真的很容易眼眶泛淚
我承認,我淚點低
-

Dear Jane - 哪裡只得我共你

作曲:Howie@Dear Jane
作詞:陳詠謙
編曲:Dear Jane/關禮琛
監製:Howie@Dear Jane/關禮琛/Tim@Dear Jane

吻下去 便確定我共你 能同生 能同死
趁渡假 覓勝地我共你 能從此 一起

我要將你拯救 逃離人類荒謬
就用我的雙手 帶著你走
不掙扎 只緊扣
從未低頭 途經幾百萬傷口
站在我的身後 要確保你無愁沒憂
不聽閒言 若你好 就已經 很足夠

那裡無人被嫌棄 那裡無人被人欺
浪漫溫馨一世紀 那裡只得我共你
勝過絕美的晨曦


這不是我聽Dear Jane的第一首歌
但卻是目前為止我最愛的一首歌
從歌詞到MV

彷彿中毒一樣
一直重播一直重播一直重播
深有感觸

看到底下留言說,MV把觀塘拍得很美
真的很美,意境也很好

每個人都需要這樣一個地方
能在這大城市裡有一小段隔絕他人的時間
「浪漫溫馨一世紀 那裡只得我共你」

arrow
arrow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