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那天寫的
一直沒能發上來

你曾近距離看過煙花嗎?
我看過

一片煙硝中霧茫茫的綻出金的紅的綠的各種煙花
太過震撼的美,讓剛被叫醒仍睡眼惺忪的我睜大了眼
那瞬間的煙火爆裂聲和人群喧鬧聲,卻讓我有了在槍聲中與人群一同逃難的錯覺,一瞬間失去思考,腦袋一片空白
可惜的是炫目的光采,卻是在我記憶中泥地遍佈的佛門靜地看到的

同一天看了兩次
第二次也沒有第一次的激動
只是在煙硝中帶著微興奮顫著手拍下不清晰的影片

這樣提及回憶
只是惋惜
小時候的破舊寺廟成了輝煌的廟宇
比較現代化的建築卻讓我心裡酸楚起來
還是想念種滿了樹的那條參拜路徑及紅泥地的大道

以前總抱怨那裏沙塵滿天
卻在建成磚路後回頭想念


純樸的聖地也逐漸商業化的感覺
懷念拿著香走上二樓跪在菩薩前搖頭晃腦念著那套忘也忘不掉的祈禱詞然後擠著人群端佛水再祈禱次
現在卻是直接走進大殿,佛水也用不著喝了
至於還需不需要念祈禱詞我實在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