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25-29香港行

本以為不會這麼快再去第二次的香港
畢竟觀光景點第一次的時候基本都看遍了
除了一些小遺憾外,大致對香港的初次印象都有滿足到
但人生總有變數,最大的變數就是找了一個香港男友
所以這一篇香港記與其說是一篇遊記,倒不如說是心情記錄
這次香港行應該兩篇內可以搞定,基本無行程
出發前以為這次會去元朗區打滾一番,世事難料,還是那句話,人生是有變數的……

其實最初我以為再怎麼樣都該是他先過來
於是等了等,等足了兩年的時間
心裡總是隱隱覺得,都過了這麼長的時間還是需要見上一次面的
今年初的時候,姐姐因為私人因素找了我去香港,算是個契機
畢竟我雖然熱愛香港,但我卻不想專程飛過去,是我我都覺得好有壓力
話說回來,神秘的是,次次香港行都是姐姐先找的我

在香港行前一個月,跟花仔一起去了上海的站長個唱
這個在上海行的文章也有提到,恩……上海行的文章目前進度十分之緩慢
沒有這個好寫,只能先擱下,總歸只是拿來記錄下感受


這次去香港坐的香港快運,廉航沒有飛機餐,真心餓慘我
下飛機和阿梨會合後,迅速在機場的小7買了份快餐吃
後來覺得其實非特價期的香港快運也沒有便宜到哪,還沒有飛機餐TAT

反正兜兜轉轉到了旅館時已經下午4點多
後來我才知道我還在機場快線上時,他已經到銅鑼灣了
難為他在銅鑼灣溜搭了幾個小時等我

上飛機前幾個小時我還在不眠不休的工作著,導致身體非常萎靡,精神卻很亢奮的狀態
但是在下了旅館,站在馬路對面認出他的那瞬間,亢奮的腦袋一下全空白,突然很緊張,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
然後紅燈轉綠燈,他走過馬路經過我身邊
幹,他居然認不出我,後來他也承認沒認出來,真想揍他……


有人說遠距離後的見面總是會生疏尷尬,更何況第一次見面,雖然我神智不算清醒,還是感覺有些彆扭
碰面後他說要吃M記,我不同意,哪有人來香港吃麥當勞,還是兩周年紀念日
我們沿著街道走啊走,沿路上沒幾間餐廳,我又很累,最後妥協吃麥當勞
後來才知道轉向另一條路,就會有很多間餐廳可選……
題外話,在那間麥當勞我光坐在位置上,就連抓了三隻伊布,覺得開心
然後吃啊吃,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牽起了手,然後再然後,就去逛了超市

在超市裡,第一次突如其來的親吻,我都不記得我是睜著眼睛還是閉著眼
但我突然能體會為什麼這麼多喜歡男人強勢一點的女生
他勾住我親下來那瞬間,哇,我整個人都軟了,雖然只有幾秒鐘,但內心真的好像經過很長時間一樣

後來他說他媽媽聽到我們去逛超市的時候,笑得很誇張
其實我本來是想逛香港的街市,也就是台灣的菜市場,只是一直沒找到也爬不起來,不知道香港有沒有黃昏市場><
但惠康裡面也很多蔬果就是了,算是滿足我半個心願


這五天,我逛最多的大概就是附近的惠康
連禮物都是在裡面買的,畢竟有免費勞力不用白不用XD
其實我知道要買什麼當伴手禮,也很懷念小熊餅乾的酥香,只是我懶,我真心懶得動懶得排隊
這五天除了去港大那天外,沒有一天不是賴在房間內的
既然這篇是日記流水帳,景點的部分之後會再獨立寫一篇

要說這一次香港行跟他做了什麼
其實都沒做什麼,然後時間就過去了
等了長達兩年的時間,就見了短短幾天怎麼樣都覺得不夠
原來這就是遠距離戀愛的感覺


姐姐說愛得再深,總是要見了面才知道是不是真的愛
見面後我才深深感受到原來我真的很愛這個人
原本的習以為常,一下轉化成濃濃的依賴
沒見過面之前,不知道擁抱的溫度不知道親吻的觸感
見完之後,從原本的無感受到可以記起接觸的所有細節,那種巨大的落差一下把我擊垮

第四天要分別的時候,哭得非常的慘,大概就跟現在打著這篇文章的我哭得一樣慘
一想到隔天回台灣,愛人朋友跟家人都要一瞬間離我遠遠的,那種感覺真的很難承受
所以回程在高鐵上我整整哭了一路,也低迷了三天

其實回到台灣後對於紀念日的事情有點生氣,又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說好的紀念日說好的禮物通通沒有,唯一給的學生證還是要來的……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紀念日我想要怎麼過,禮物這件事於我而言並不是特別重要,就是想要有被重視被放在心裡的感覺吧
禮物有也好沒有也罷,只是答應的沒有做到真的讓人很難過


後來我仔細想過,真正讓我哭的原因,工作佔少數,有大半是我們之間茫茫未知的未來
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漫長難挨的跨國距離
難道要等到結婚?那還大把時光要等待……

感受過擁抱的溫度,在很想要抱緊對方的時候會特別特別讓人悲傷
我現在可以體會什麼叫做相愛卻想分手的心情,那是忍受不了距離的心痛
但是此時此刻若是失去他,卻更讓我心碎

這種兩難局面,真的好難解

arrow
arrow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