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12.JPG

因為美食篇上篇餐廳大多集中中環或銅鑼灣一帶,用大紅中環鎮樓

本來只想一篇解決,但我這話嘮打著打著就發現突破1500字了,為了避免大家查閱的時候拉得很辛苦,決定分成上下篇
上篇為喜喜冰室、品質不一叉燒皇飯、好吃炸魚皮&蠔油芥蘭、黃枝記、檀島蛋塔
下篇為Lady M、譚仔雲南米線、君御燒味、Mimosa Patisserie、Pizza Hut餐廳、惠康熟食、好吃零食
大家可以自由挑選想看的餐廳


店家資訊:
喜喜冰室—香港東角百德新街57號海華大廈
黃枝記—香港中環士丹利街10-12號萬金大廈
檀島蛋塔—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3號(已歇業)


第一天到的時候,因為太睏又太累,只吃了小7跟麥當勞
你知道的,香港不是日本,超商能好吃到哪裡去,麥當勞幾乎全世界都是同個味道,就不需要特別介紹了XD

第二天可能是因為睡得很熟,難得的超早起,就約姐姐跟阿梨一起去在開飯喇查到的喜喜冰室
離我們住的地方非常之近,走路不到5分鐘,三個人就慢慢走過去~
外觀就非常的復古,其實前一晚走走晃晃的時候也有注意到這家店,只是光看外觀以為是很昂貴的店,再加上很累也沒注意餐廳名稱,沒想到這麼巧就在開飯喇查到,價格也不算貴~

喜喜冰室外觀

IMG_2173.JPG

點餐的時候老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之後,常常三不五時走過來我們這桌表達他對台灣的喜愛
可愛的老闆本人↓

IMG_2143.JPG

桌上的菜單,很有復古感的配色

IMG_2132.JPG

IMG_2133.JPG

IMG_2136.JPG

我記得我點的是餐肉火腿雙拼公仔麵跟一杯港式奶茶

IMG_2165.JPG

奶茶杯上有喜字,不知道老闆有沒有在賣,瓷器控很想收藏一對><

IMG_2156.JPG

因為奶茶完全沒有加糖,桌上有放置為我這種螞蟻星人著想的方糖盒,我記得我加了超多顆XD

IMG_2160.JPG

同場加映的還有餐肉煎蛋公仔麵

IMG_2162.JPG

火腿通心粉

IMG_2164.JPG

牛油多士西煎雙蛋

IMG_2158.JPG

 

食物的部分味道尚可,不特別對我胃口,覺得湯稍微淡了一點
因為之前在台灣吃過餐肉公仔麵,都是偏鹹的,本來想用重口味刺激一下早起的味蕾,這家卻是偏淡口味

基本我不會再回訪,如果你是清淡口味可以來試一次,另外店內復古的裝潢以及老闆熱情的服務,也很值得大家去吃一次拍拍照XD
後來我有PO在FB上,香港通鳳嫻說食物一般,但服務非常好,這句話我非常贊同
給大家簡單看一下店內的裝潢

IMG_2139.JPG

IMG_2141.JPG

 

IMG_2150.JPG

IMG_2145.JPG

IMG_2146.JPG

IMG_2148.JPG


本來早起不是為了吃喜喜冰室是想工作,沒想到變電器壞掉!
於是第二天終於因為電腦問題,離開銅鑼灣去到灣仔檢修加買變電器
還好不是筆電的問題,只是變電器,不然我就要哭慘了
雖然回台灣不久筆電螢幕就報銷,讓我又噴三千多QAQ

買好變電器後他也懶懶散散來到銅鑼灣,就跟我一起賴在房裡看我工作,說是工作但因為有他在基本專心不了T_T

晚餐四個人一起吃了姐姐跟阿梨大推的叉燒皇飯,是一間在銅鑼灣的小店面
既然她們都推了叉燒飯,我就點了叉燒皇飯
照片中可以看到叉燒賣相還是不錯的

IMG_2185.JPG

IMG_2187.JPG

可惜這家品質不一,我和阿梨都是點的叉燒皇飯,但吃到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我這盤叉燒是真的很好吃,只是吃不慣香港的米,天氣又熱沒什麼胃口,就沒吃完
而阿梨的叉燒看起來就乾乾的,吃起來確實也不好吃
問了他的意見,他也說不好吃要列入黑名單,姐姐第二天點的燒腩也沒有叉燒好吃,所以就不推薦店名給大家啦

姐姐點的燒腩飯

IMG_2186.JPG
 

後來天黑後送他去車站搭車回來,跟姐姐聊天的時候,覺得這兩天都窩在旅館,好不容易晚餐想多走走路,又因為意見不統一所以沒辦法
兩人就半夜一路走走看看走到灣仔,走到後來肚子餓,就在一間好像很有名但忘記店名的店買了蠔油芥蘭跟炸魚皮
等我找到店名以後會再補上的,因為他們家的芥蘭真的很好吃!

炸魚皮真的就是炸魚皮,我原本以為會有魚肉,結果只有單純的魚皮,酥酥脆脆也不油膩,滿好吃的
後來回台灣在社團看到有人說,炸魚皮在香港好像有出零食版,叫魚之皮脆,但在香港這幾天都沒找到,下次去再找看看,大家也可以先去試看看,再跟我說好不好吃~
蠔油芥蘭就真的超好吃,比隔天去吃的餐廳還好吃,芥蘭梗非常清甜又脆,讓我念念不忘,堪稱這五天最好吃的芥蘭

IMG_2222.JPG

拍糊的魚皮,實在是它太難對焦了

IMG_2223.JPG

IMG_2224.JPG


第三天他有事不能來,早上就跟姐姐還有阿梨去中環亂晃,尋覓吃早餐的好去處,最後選定黃枝記,查過網路有人推薦,就進去了
回來才發現人家推薦的是澳門的黃枝記!

IMG_2225.JPG

 

IMG_2226.JPG

我點的是魚片粥,粥整體無功無過,但是我吃到了魚刺!完全不OK!大扣分!

IMG_2229.JPG

IMG_2231.JPG

蠔油芥蘭因為有了昨天晚上的對比,相對軟爛,就更不喜歡,可能很多人喜歡軟一點的芥蘭梗,但我喜歡清脆的口感T_T

IMG_2227.JPG

阿梨跟姐姐的餛飩撈麵倒是不錯,大體還是不推薦黃枝記,香港還有其他更好吃的店

IMG_2233.JPG

離開黃枝記後,在附近看到香港賽馬會,是傳說中買賭馬彩票的地方!
但我們去得不是時候,9月初才開始賽馬,所以沒得看馬沒得賭馬,就差幾天而已,殘念T_T
大致走完一大圈中環後,晃到都爹利街,參觀了之前錯過的冰室星巴克,並在去搭地鐵的路上,買了上次不感興趣的檀島咖啡蛋塔
 

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因為還是學生嘛,荷包是很乾扁的,加上檀島蛋塔跟台灣常見葡式蛋塔的長相很不相同
我本身又是不喜歡吃中式糕餅的人,檀島的看起來又沒有焦糖感又沒有奶油又貴
但這次就想著嘗鮮的心態,吃完以後我只想說,做人千萬不要以貌取甜品,不然你會失去很多體驗!
說得好像很浮誇,其實就是跟莉蓮蛋塔還有肯德基蛋塔同樣口味XD
想知道莉蓮蛋塔的人可以看看這篇食記【2016.7.29-8.1上海行】—食在上海
裡面有介紹到上海有名的莉蓮蛋塔,是不夜城裡小誠誠心推薦,也有稍微提到一點檀島蛋塔

檀島蛋塔本尊,就是少了點葡式蛋塔的焦糖感,但它的塔皮真的很好吃,很想只吃塔皮不吃內餡

IMG_2344.JPG

愛吃塔皮的我對於奶香四溢的餡一點興趣都沒有,誰叫我的喜好總是跟一般人不一樣

IMG_2347.JPG

在打這篇的時候,為了查檀島的地址,才發現它已經在2017年3月歇業!!!
天啊!我只吃過一次就歇業了T_T
香港剩下的其他老店請千萬支撐住啊,不要敗給昂貴租金T_T
但是很奇妙的是香港本店歇業,台灣的分店卻還健在,只能找時間去嘗嘗台灣的跟香港本店有沒有差別了
然後下午的行程是逛香港大學,我會再開一篇專門寫香港大學的,大家給懶人多一點時間吧T_T


逛完香港大學後,接著出發去吃半島酒店的下午茶,這是我跟姐姐第一次玩完香港後的心願
但是!因為下午在香港大學閒晃太久,到半島時已經太晚,前面排隊的人潮巨多,下午茶又是六點多就收了
本來還想堅持一下,但排隊人潮實在沒有前進的跡象,只能轉戰海港城閒晃

給大家看看如果你能成功在半島吃下午茶的話,就會有高級感十足的現場樂團奏樂
果然是高級飯店,什麼時候能去住一晚就好了T_T

右邊那個圓弧的地方就是樂團所在地

IMG_2500.JPG

IMG_2505.JPG

 

IMG_2503.JPG


給看到這裡的寶寶們獻上我真誠的愛意
文字加上照片這麼長的內容能一一看完,只能說你們對我是真愛!
因為還有很多想寫的東西,再寫下去我自己也受不了了,就把她分成上下篇

下篇要講的是Lady M、譚仔雲南米線這兩間比較知名的餐廳、一些融入在地的餐廳及惠康超市熟食,還有我覺得香港最好吃的零食前三名!
那我們下篇再見吧~

arrow
arrow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