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94.JPG

用海底撈鎮場
想看海底撈心得的請往這走:初次見面的海底撈

店家資訊:
佳家湯包—上海市黃浦區黃河路90號(近鳳陽路),搭地鐵到人民廣場8號出口。黃河路出口
莉蓮蛋塔—上海市靜安區吳江路169號
紅寶石(鮮奶小方)—上海市靜安區吳江路198號

以下是工商時間
KKday上海體驗行程
上個月我加入了KKday大聯盟計畫
只要你們點上面連結進去後,購買KKday任一體驗行程的話,我就能得到一咪咪的分佣
不過不強迫大家一定要買,有用到再點就好了,畢竟我人懶一個月都更不到一次


對於這次上海行美食的印象,只有滿滿的湯包可以形容
上海當然肯定還有其他好吃美食,只是這趟旅程我們幾乎都在吃湯包,在這之前我真沒試過連續三天都吃到湯包

扣除第一天到的太晚,吃的海底撈消夜場
第二天早上去了吳江路休閒街,本來想找一家花仔說她上次來無意間吃到的好吃粢飯糰,但繞了幾圈沒找到,最後只好無奈放棄
剛好路邊有一間很有名的王家沙點心店,三個人就直接進去
原本以為會有熱食之類的,但在店內繞了一圈後也沒搞清楚在賣什麼有什麼可以買,加上天氣太熱實在吃不下,最後三個人合點一籠湯包

就是一副普通湯包的外表

IMG_0906.JPG

IMG_0907.JPG

在台灣的時候,我個人吃小籠湯包沾的是醬油或是乾脆不沾,之前跟姐姐去鼎泰豐吃過一次,醬汁記得是醋跟醬油混合,但上海就是單純的醋而已,原本還覺得不習慣沾醋
吃了第一口發現,上海湯包沾醋必須是唯一的選擇,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豬肉吃起來有股肉腥味,要用醋才壓得下去,單吃肉腥味太重了無法接受
也可能是我們被改良過的台灣豬和日本豬養刁胃口,所以沒辦法接受豬原本的腥味><
後來才知道王家沙出名的好像是中式點心,個人對中式點心喜好度普普,因此沒吃到也覺得不遺憾


接著中午又去了人民廣場站買佳家湯包,真心不是故意想連著吃湯包的,本來是想早上吃粢飯糰中午吃湯包,孰不知早上也吃湯包T_T
因為等待的時候,和平飯店預約時間步步逼近,佳家湯包也是等到參觀完才吃,所以無從評價好壞,也沒拍照片,就放幾張店的照片吧

IMG_0909.JPG

IMG_0911.JPG

對面就是小楊生煎

IMG_0912.JPG


但在買佳家湯包的時候發生一件讓我很嘔的事
去上海前我有一個很想吃到的上海小吃,就是煎餅果子!
這種街邊小吃就是可遇不可求,幸運的我們在前往佳家湯包的路上碰上了這麼一攤!

你是不是覺得我就會馬上買了呢,難過的是……我沒有!
魚唇的我就跟著小夥伴走過它,然後在漫漫長等待佳家湯包的過程,我也沒想到可以去買,就這樣華麗麗跟煎餅果子錯身而過了T_T

其實這也不能怪我啊,這趟上海行很悲催的都處於女人每月不方便之日,我還腦抽想穿文青感爆棚的塗月去逛和平飯店
導致的結果就是買佳家湯包時,感受到下半身血崩那瞬間,滿腦子只有漏了嗎?沒漏吧?,喔媽的我怎麼不多帶幾片衛生棉在身上,完全沒能想到煎餅果子這回事

這會成為我想再去上海玩的一個小原因,雖然煎餅果子是天津的XD


接著第三天就是跟中國播音腔好導遊面基的日子,土生土長的上海人表示上海大部分知名湯包店都回不去了~~~
他要帶我們去吃真的好吃的湯包,是的,所以我們第三天午餐又吃了湯包

早餐在豫園外的一家類似自助餐的店家吃,它跟台灣自助餐不太一樣,整間店都是自助餐,賣的多是中式點心類,有什麼燒賣啊糯米雞啊等等,比較類似港點的東西
事隔太久沒有拍照,我也是不記得我們點了什麼,味道普普通通的不好不壞,如果很好吃我一定會記得店名的XDDDDD

IMG_1194.JPG


接著第四天因為發現1933老場坊開放時間太晚,會趕不上飛機,所以我們就去了吳江路買第二天就探好路的紅寶石招牌蛋糕—鮮奶小方跟莉蓮蛋塔
本來是預計第二天早上吃的,但因為找粢飯糰花了太多時間,怕趕不上和平飯店預約,所以就沒有買來吃
莉蓮蛋塔是不夜城裡小誠誠心推薦的,花仔上次去完上海吃過後大讚
鮮奶小方則是網路推薦說是上海人公認最好吃的奶油蛋糕

兩次吃都在趕路,就沒有特別拍莉蓮蛋塔的樣子,就是長得跟葡式蛋塔一模模一樣樣,味道是真的滿好吃的
平常我不會特別買蛋塔來吃,但在上海的時候莉蓮蛋塔我買了兩次,不排除是因為回台灣吃不到了XDDD
喜歡蛋塔的一定要吃吃吃,不特別愛的也可以嘗試一次
如果你跟我一樣平常不會專程買蛋塔,但也不排斥吃蛋塔的話,可以說服自己旅遊時就吃一下當地有名的蛋塔吧!

就跟香港檀島咖啡的蛋塔一樣,說實話,如果我是當地人,我是不會去買的,就因為抱著旅遊的心態,人才會去嘗鮮
你可能會覺得吃起來不就跟台灣肯德雞蛋塔一樣味道嗎?!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你當下所處的位置與心態
網路上流傳的美食店,當所有人都說好好好地將它捧上天後,總會有人說其實也不怎麼樣,但是你不自己去嘗試過,又有什麼資格去評斷?
你可以不感興趣,但你不能因為有一個人說它不好就不去嘗試,那還有幾百人說它好的啊

順帶一說,香港檀島咖啡的蛋塔也滿好吃的,雖然貌不驚人,但我吃的時候內心浮現的是我!錯!了!
以貌取食的我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居然因為它的外表而錯過它!
香港檀島蛋塔介紹:【2016.8.25-29香港行】—香港行美食篇

最後一定要推薦的是紅寶石的鮮奶小方,雖然看起來普通的鮮奶油蛋糕,但是真的很好吃,大推它的鮮奶油><
價錢也不貴,一盒兩塊蛋糕15塊人民幣折合台幣大概60幾塊,一塊才30多塊啊!
吃了一口才想起拍照,就順便看看斷面秀XDDD

IMG_1539.JPG

IMG_1540.JPG


託玥玥的福,吃到了很酷炫的兩個小吃,因為肉類產品過不到台灣的海關,只能在上海就地解決
一個是有名的周黑鴨鴨舌,一個是重慶小吃合川肉片
鴨舌意外的好吃耶,麻麻辣辣的,雖然長相奇特也沒什麼肉,但就是好吃的讓我們三人忍著舌頭上的麻,咻咻咻的吃完它
中國的辣好像都差不多,以麻為主,辣的感覺跟海底撈的麻辣鍋很像

IMG_1532.JPG

合川肉片則像是脫水肉乾,很硬,嚼久也滿好吃的,就是沒有鴨舌讓人驚豔

IMG_1533.JPG

然後因為每天去超商時都挺飽的,附近那家超商也小小的沒什麼特別商品
我真的忘記有沒有買酸奶來喝,可能挑挑選選的時候就忘記買了,反正酸奶就是那樣嘛,而且中國沒有鮮奶真是太讓我傷心了,不愛保久乳啊
但我還是有找到中國的超商飲料真愛,就是下面這個康師傅的蜂蜜柚子,極好喝!!!
超超超超超好喝,不像蜂蜜雪梨那樣膩口,柚子香味真的好好喝

1.JPG
去機場過完海關後,在登機口附近的商店發現它的蹤影,還特意買了一瓶帶回台灣
實在是怕行李太重,在打包行李的時候就忘記能多帶幾瓶回來
畢竟當時還住在高高的六樓之上,導致在打這篇的同時極想念它啊TT
當然也買了一生真愛的維他檸檬茶,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我覺得上海跟香港喝起來的味道不太一樣耶

最近在逛淘寶的特產店,不知道為什麼都看起來好好吃,可惜不確定過不過得到台灣海關,只能含著淚純收藏
什麼野棗糕啊山楂糕啊螺螄粉啊驢打滾啊小龍蝦啊自煮火鍋啊,媽啊口水都要下來了
還有一直想吃的宅人食堂的下飯魚!!!
以及知乎上各種推薦的罐頭,有個蓮藕排骨湯罐頭饞死人,可惜農產品類跟肉類肯定過不了海關,心好痛T_T


本來行程裡想吃的上海姥姥因為在田子坊花了較多時間,最後為了趕看震旦倒數就沒能吃成,希望下次能吃成
最後附上一些其他的食物照,只剩下最後一篇總結,上海行就搞定啦

在酒店附近的粢飯糰,甜的比鹹的好吃,所以甜的吃完就忘記拍照了><

IMG_1217.JPG

普普通通的竹筒飯,用來取代上海姥姥的晚餐,在商場裡吃的所以不算便宜

IMG_1280.JPG

 

出發前規劃的上海四天行程:

第一天
7/29(五)抵達上海
19:25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住宿飯店:如家→初次見面的海底撈

第二天
7/30(六)
南京西路站→紅寶石→佳家湯包→莉蓮蛋塔→和平飯店導覽(1.5HR,需預約)Mario上海首場個唱

第三天
7/31(日)
豫園@江南園林造景→新天地→思南路→田子坊(2HR,明信片)→外灘(晚餐上海姥姥)→VUE Bar非常時髦酒吧@從高處仰望外灘夜景

第四天
8/1(一)準備回台灣
1933老場坊→吳江路買伴手禮→浦東機場

上海美食篇—食在上海

上海總結—Hi上海Bye魔都:避開人潮的外灘

arrow
arrow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