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影評皆屬個人觀感。
如意見相左,請點擊右上角紅叉離開,感謝合作。

 

  29d6c9bdce71de65935aec14fcfe4d7d.jpg  雪花與秘扇

 

我終於看見一部比第36個故事還要浪費我時間的電影了。


這兩部作品好的共通之處在於,都有個吸引我的開場。
第36個故事的是雷光夏優雅地訴說著有關這個咖啡館、這個故事。
雪花秘扇則是一雙古老的女人的手在扇子上書寫著女書。

壞的呢……
兩者的故事都十分混亂,弄不懂到底想訴說什麼樣的中心思想。


我不可否認,我會喜歡第36個故事多一點。
第36個故事的畫面很吸引人,加上雷光夏的加持。
我認為它是可以在一個陽光明媚、悠閒的午後,端上一杯咖啡,打發時間用的電影。
至於雪花秘扇,我誠摯地推薦,連看都不用看了!
小說的可看性真的比電影高上許多許多。


雪花與秘扇的小說是一部會讓我升起收藏慾望的作品。
但是電影真的深深地糟蹋了這部好作品。
看完電影後,我開始認可那些對於這部電影負面的影評了……

我邊看邊想如果沒有先看過小說,而是直接看電影。
那麼,有許多橋段我一定會認為很多餘並且莫名其妙!

導演對於應該詳細的橋段過於簡化,卻給了很多不必要的劇情過多的鏡頭。
我最最不喜的是,電影中還參雜了現代的部分。
如果整部都是古代,那或許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