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影評皆屬個人觀感。
如意見相左,請點擊右上角紅叉離開,感謝合作。

 

共犯1    

 

自己看了一場電影

 
從色調就能看得出來,共犯屬於典型日系電影風格
很平淡很有電影告白的感覺,沒有美式電影那種很大的爆點或配樂
滿驚訝的是雖然平淡,卻不會像蝸牛食堂那樣讓我看到打呵欠
只是總覺得在模仿告白
 
畫面很美,非常美,看著很舒服也很有孤獨的美感
但通常我會瘋狂讚嘆畫面美感的電影,故事內容都不怎麼樣
 
非常想把編劇打回重練
某些對白肯定是原著很精彩經典的對白
就是太經典
才會每一句如此經典的對白,從主角口中說出的時候,我都覺得他是神經病嘛?沒頭沒尾突然來一句
 
簡言之,沒有線索鋪排,對白彷彿是為了成為經典對白而出現
而一般的對話,我不知道是新人演技的問題還是真的寫得很爛
導致兩者反差很大
 
劇情也沒有驚喜感
看開頭我就猜到夏薇喬的死因
看一半我就知道黃立淮的陰謀
雖然電影主旨不是這些,只是沒什麼驚喜感
 
最欣賞導演在片尾曲的挑選
電影最後一幕,三人背影接著片尾曲
那瞬,心想片尾曲這麼搖滾也太不搭,聽到中間,卻是我整部片最有感觸的時候
 
片尾曲就像喝茶時感受到回甘的尾韻一樣
看完共犯會覺得心裡很悶,而片尾曲提供了一個讓你釋放這些愁緒的地方
[ 人工呼吸不如不要呼吸 ]
 
電影裡每一個人都是孤獨的
夏薇喬的孤獨無庸置疑
黃立淮從開場就是孤獨的
林永群有朋友但內心同樣孤獨
葉一凱在後半承受壓力開始孤獨
又或者葉一凱同樣從一開始就孤獨
 
我们的孤獨不是誰造成的
夏薇喬的死也不是誰造成的
而是整個社會,還有冷漠的人心
 
認真思索了這部片一次
真的覺得很可惜,我想這部原著小說一定很精彩
可惜電影版跨媒材的改編卻沒呈現出它該有的精彩
這部片主旨可能想講霸菱又想講被霸凌的孤獨
但是手法以及劇本都讓觀看者感受不到這些主旨更深入的涵義
 
 
 
最後,溫貞菱長得好像二宮和也
忍不住一直想像二宮戴假髮XD
 
共犯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犯 影評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