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影評皆屬個人觀感。
如意見相左,請點擊右上角紅叉離開,感謝合作。

 

5987.jpg

 

因為盜墓筆記變得喜歡盜墓題材

雖然總是需要一邊看一邊催眠自己

這不會發生在我日常生活這不會發生在我日常生活這不會發生在我日常生活

然後少不得要拜讀一下盜墓題材的始祖—鬼吹燈

 

嗯⋯⋯是的,我沒有看完原著!

大概就是知道有三人組,主角叫胡八一,然後有個胖子跟盜墓裡的胖子一樣討人喜愛的程度

所以帶著非原著粉的心情去看尋龍訣

 

尋龍訣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劇情節奏抓得很好,不會很拖沓,讓人產生睡意

以一個盜墓題材的商業片來說很成功,不會過分艱深,整個影片的起承轉合也滿好的

不過既然它定位在商業片以及改編暢銷書籍,光看這兩個Tag便知道帶著身為原著粉心態去看的人可能會失望吧

至少我本身帶著原著粉心態去看盜墓筆記電視劇的時候就深深心碎了(不要趁機帶入盜墓筆記

網路上劇評有些認為特效做得很假,至少我個人願意付這特效100塊人民幣,不會讓人出戲的特效都是好特效

 

於我而言,最大的敗筆可能就是彼岸花

實在是對日本傳來的彼岸花傳說印象太深,因此當這個設定出現在中國盜墓的故事中,一瞬間出戲啊!

雖然讓我出戲,個人覺得彼岸花傳說在劇情中用來轉折的安排還是滿恰當的,不會很突兀或是硬要插入一個設定的感覺

有點介意的是彼岸花本體設計非常不符合我的審美及彼岸花這名稱的美感!

第一眼看到只有天!這是傳說中的彼岸花?怎麼設計的這麼醜QAQ

 

另外和小夥伴討論到

電影當中主角年輕時的背景是文革時期

在回憶劇情中,主角一行人遭受一次團體傷害之後,有位紅衛兵妹妹又大喊著破四舊要打倒封建迷信,大家紛紛響應,結果下一秒團滅

瞬間覺得編劇嘲諷技能妥妥的滿級啊,廣電總局居然能通過這劇情設計!太不科學了!

相比之下,審核限制較寬鬆的盜墓筆記到底在做什麼啊!(還是要再罵一下

 

最後插句題外話,第一次在捷運站看見尋龍訣的海報,當時只知道坤爺有演,但完全不知道坤爺在海報的哪裡,海報上那大大留鬍子的男人我以為是星爺啊

但在電影當中,坤爺還是妥妥的帥氣

arrow
arrow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