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在那個最絢爛的舞台,光華交匯,歌舞升平,絕世華麗;

而你在最普通的街頭,行色匆匆,人頭湧動。
兩點之間的距離是思念,別無其他,仿佛觸手可及,卻遙不可及。
 

記一些從前的文青隨筆
開頭是蔡康永《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中很愛的段落

-成長

 
國三的時候挑染了頭髮,在陽光下才看得清的棕紅色。
高三的時候,染了一頭低調卻顯眼的棕橘色。
總在大考逼近眼前時,做些別人眼中不合時宜的事,或許這算是一種小小反抗。
 
高三這年,變了很多又好像沒變很多。
 
開始學習如何化妝、在自己房間裡偷偷試穿新買的高跟鞋、懂得怎麼去看人臉色、學會所謂成熟行為。半喜半憂,喜的是從來我都想快點長大,即使我知道長大的代價是觸目驚心的,我仍然義無反顧向前奔去,卻也擔心喪失了最原始的我,幸好心裡永遠都存在著一個天堂,在裡頭即使懷念過去的我也能發現某些共通點。
 
最近走在校園裡,總會感嘆著青春真好,卻往往忘了自己也正在花漾年華當中,被一次一次考試磨去活力、被課本上制式的教條約束想像力,嘆口氣,我轉身投進書裡的世界,再度尋找被我丟失的想像力。
 
喜歡某些特定的作家,買不到書或沒錢買書,便用了一個不妥的辦法——電子書,把他們的作品一股腦地做成電子書,再逐字逐句緩慢欣賞,喜歡的某些並不是太大眾的作品,但所有被我留上心的作家,或有名或無名,文字中總流露著對這世界的半絕望半期待,帶著希望的絕望字句,看的過程總心悶著痛,悶著痛著直到故事最後豁然開朗,一步一步帶著你往絕望深處走再突然帶你回到平地,就像初春時分雜草奮力鑽出土壤的那段過程,逐漸地逐漸地,即使最終不如看到花開那般喜悅,仍舊會微笑。
 
 
-南康
 
有一陣子,瘋狂愛上張愛玲,只因為另一個深愛的作家也很著迷,興許愛上那種絕望希望參半的文章,契機便是從這開始的。而那位深愛的作家是個我不願提起的名字,每提每哭。
南康南康南康,我太喜歡你,喜歡到將你刻在柔軟的心臟上,再也無法一把抹去,所以到湘江也成了我人生的一個目標,想為你遞上一束花,想問問你在湘江好嗎?永遠等不到35歲的滋味難受不?你知道這世界上會有這麼一個永遠記著你永遠想到你就哭的我嗎?你不會知道,因為我是在你走了的那年喜歡上你的……

-回頭

如今回過頭看
真有種少年不識愁滋味
中二病之感

做錯一些事才真正成長
唯願今後的我能夠記取教訓
彌補同時不讓錯誤成為枷鎖,而是轉化為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