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行程:
7/29(五)抵達上海
19:25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住宿飯店:如家→初次見面的海底撈

店家資訊:
海底撈(長壽路店)-上海市普陀區長壽路468號中環商務大廈

以下是工商時間
KKday上海體驗行程
上個月我加入了KKday大聯盟計畫
只要你們點上面連結進去後,購買KKday任一體驗行程的話,我就能得到一咪咪的分佣
不過不強迫大家一定要買,有用到再點就好了,畢竟我人懶一個月都更不到一次


第一天抵達上海時時間已經很晚,本來沒打算排定什麼行程,後來排完行程才發現沒有時間可以吃心心念念的海底撈,但是又很想試試傳說中的海底撈,剛好有查到如家附近這間非常近的海底撈長壽路店
而且長壽路店這間店又是24小時營業,便排定了這個消夜吃火鍋的行程!

沒想到第一天到上海的時候,出了一個小插曲
本來預計住的是如家快捷酒店,沒想到我們在搭磁浮列車的時候,突然收到玥玥說,如家不接受非本國身分證外的證件入住,拿台胞證的我們是無法入住的

其實我當下有點懵,畢竟前一天熬夜工作,在飛機上太興奮也沒補眠,反應不太過來
後來才覺得天啊!在我們已經抵達上海準備入住時才這樣說,這是多讓人慌張的事情!!!
萬一沒找到住處,要我們三個女生去睡馬路嗎?
真心覺得阿狗打應該不要讓如家刊登房間資訊的,遇上這樣的事會讓人對上海印象打折扣的

還好玥玥跟其他小夥伴一起找到可以以台胞證入住的莫泰酒店,這才有了落腳處
但我們後來發現莫泰居然是如家集團旗下的酒店,真是太神祕了這個集團


經過這一連串的酒店波折後,我跟花仔深深覺得必須讓海底撈洗滌我們的心靈,放完行李就立刻跑去海底撈長壽路店開吃了
這間店離長壽路地鐵站非常近,離原本預計住的如家則有段距離,原本預計吃完再去酒店Check in,後來換到莫泰就變得很近,用走的就可以到

自從海底撈來台灣開店後,大家對這家以服務出名的火鍋店便知曉不少
我第一次聽到海底撈,是國高中時偶然在壹週刊附贈的美食小冊子上看到的
那一期在介紹北京美食,當中便提到了海底撈,那時候開始我就非常想去吃一次海底撈
那小冊子到現在我還留著,裡面還好多家北京的店我想試的!


可能去的時間比較冷門,幾乎沒等到就有位子
所以傳說中等待時間的優良服務一個都沒碰上,也可能時間太晚工作人員都休息了
一坐到位,服務員就端上一盤西瓜
走了一小段路又熱又渴的我覺得感動,西瓜好甜好好吃QAQ

點餐時間,體驗到海底撈的平板點餐系統,覺得高大上!
聽花仔說網路上推薦來海底撈必吃番茄湯底,我們也想試試麻辣鍋的滋味,所以一早就決定點鴛鴦鍋,點了番茄跟清油麻辣兩種湯底
其實我們只是想嘗嘗鮮,加上不想第一天花太多錢,食材就都點了半份的量
因為接近半夜食材點得不多,我記得大概就是豬肉、羊肉、鴨血、馬鈴薯片、綜合蔬菜盤、麵條這些

有一點自己覺得滿不好意思的,就是關於海底撈的沾料需要付錢的部分
由於我們都沒有沾醬的習慣又想省錢,就跟服務員說不需要沾料
其實也沒多少錢,但保持著能省則省的信念還是說了,畢竟有匯差啊><

後來吃完離開時我才發現,其實沾醬台上還放著生菜、水果等等可夾取的涼菜
所以沾醬收錢的原因應該是,除了沾醬外還提供了水果小自助吧的服務吧


接著就是火鍋底跟料上桌的時間
因為我們迫不及待開吃,沒有拍到料的部分,就將就看一下湯底解饞XD

IMG_0895.JPG

IMG_0894.JPG

番茄湯底超好吃,大推!!!
早知道應該買海底撈的番茄湯底回台灣才對,而且點番茄湯底有一點很划算,就是就算你沒有點很多料,光吃湯底裡的番茄就飽了XD
燉得爛爛的番茄超好吃~最後煮上我們為了看現場表演拉麵而點的一條麵條,大滿足~
清油麻辣個人覺得還好,可能是吃過沪里弄堂的青油麻辣之後被養刁了胃口,加上中國的麻辣比較注重麻,對於吃慣辣而不慣麻的我有點接受不了,就是只有單純的麻而沒有香,所以一般都是把馬鈴薯丟進紅鍋得我這次是一直丟進番茄湯底那邊
老實說比起清油麻辣我更想試試川式麻辣,可惜裡面有牛油我不能吃T_T

後來料送上來時,覺得半份也是滿多的,至少到後面我和小伙伴都吃得很飽XD
不過對於吃火鍋會想吃菜的人,建議綜合菜盤還是點一份吧!因為菜會縮水啊!所以看起來很多的菜下鍋後會瞬間少一半

吃到一半的時候滿有衝動想再點半份馬鈴薯,馬鈴薯控在此表示馬鈴薯真是怎麼吃都吃不膩
啊~真希望台灣也能引進馬鈴薯當火鍋菜之一


嚴格來說,海底撈並沒有好吃到要為了它特別去一趟中國,但是不知為何回到台灣後我還是很思念海底撈耶!
可能因為在台灣無法常吃到,所以格外思念,雖然台灣已有了海底撈分店,但看那滿滿的人潮,我想也是要等上好一陣子才能減少

至於服務部份,我和花仔都覺得海底撈的服務其實變得有點制式化,就是已經創造了一套SOP,沒有不好,但對於早已習慣接受良好服務的台灣人來說,海底撈少了那麼一股人情味

這是剛進去服務員送上來的桌邊小物
那個夾鏈袋就是可以把手機放裡面滑滑滑的神奇夾鏈袋,髮圈我自備了就沒用他們的

IMG_0899.JPG


其實海底撈這一類連鎖餐廳,真的沒有特別到需要為它專寫一篇食記
但對於當年從一本介紹北京美食小冊子上首次與海底撈相遇的我,當年那個熱愛北京到狂熱的我
這次初次見面的海底撈,誇大一點地來說,算是圓了我青春裡一個小小的夢

 

出發前規劃的上海四天行程:

第一天
7/29(五)抵達上海
19:25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住宿飯店:如家→初次見面的海底撈

第二天
7/30(六)
南京西路站→紅寶石→佳家湯包→莉蓮蛋塔→和平飯店導覽(1.5HR,需預約)Mario上海首場個唱

第三天
7/31(日)
豫園@江南園林造景→新天地→思南路→田子坊(2HR,明信片)→外灘(晚餐上海姥姥)→VUE Bar非常時髦酒吧@從高處仰望外灘夜景

第四天
8/1(一)準備回台灣
1933老場坊→吳江路買伴手禮→浦東機場

上海美食篇—食在上海

上海總結—Hi上海Bye魔都:避開人潮的外灘

arrow
arrow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