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30.JPG


以下是工商時間
KKday上海體驗行程
上個月我加入了KKday大聯盟計畫
只要你們點上面連結進去後,購買KKday任一體驗行程的話,我就能得到一咪咪的分佣
不過不強迫大家一定要買,有用到再點就好了,畢竟我人懶一個月都更不到一次


上海上海,一個被稱為魔都的城市
一個曾聚集了我愛過的中抓圈CV、翻唱圈歌手跟偶像的地方
對上海的第一印象該屬位於外灘對面的東方明珠塔,我愛稱貢丸塔

對貢丸塔的執念要從2010的夏天開始說起,當時我愛著的四個男孩2007年就在貢丸塔上錄製他們人生的第一個真人秀
時過境遷,一個眉眼依舊俊朗、一個始終少年、一個我也不知道他做什麼去了、一個離開我們去了更好的地方生活
但我始終記得在天空之城上吵吵鬧鬧的一切,記得傾城四少記得07年好男兒的每個人,只是再也沒敢打開那一個個不算清晰的影片憶昔過往
於是從排行程開始就把外灘上的萬國建築以及貢丸塔列為必去之點

再然後就是站長演唱會
這部分已經寫過了,就不多說,有興趣的點這個:Mario上海首場個唱


不知道為什麼在和平飯店附近可以看到好近好近的貢丸塔底部,但明明貢丸塔就該在江的另一邊,當時沒來得及拍照也沒走近看,始終不知道那是否是真的貢丸塔
有機會去一探究竟的朋友請一定要告訴我那是怎麼回事><


懷著對外灘的喜愛,第三天去田子坊寫完明信片之後,算算時間差不多該震旦倒數了,就跟小夥伴往外灘出發
外灘,每到傍晚就會聚集一大票人潮,都是等著看震旦大樓倒數還有東方明珠塔亮燈
過馬路時漫漫人潮看起來洶湧驚人,為了避開人潮我們往鐘樓的方向走,這裡的人比較少,可以擠到欄杆最前拍照,雖然深不可測的黃浦江讓我手抖了又抖,深怕自己失手讓手機有個什麼不測
一定要記得越晚人越多,早點到一定可以擠到人群前頭的,也不用太早,大約6點半左右抵達外灘,再往鐘樓方向走就可以佔據欄杆最前,不會拍到人頭照啦

你抗抗,用語言都形容不出這一波波撲面而來的人潮

IMG_1287.JPG

建築下密密麻麻的全是人,人群恐懼症真心傷不起TT

IMG_12822.JPG

才占據位置沒多久,人潮就湧現了,都是在另一邊沒搶到位置晃過來的 

IMG_1318.JPG

而機智如我們,占盡先機選的這個位置可以這樣拍

IMG_1335.JPG

也可以這樣拍

IMG_1316.JPG

IMG_1354.JPG

IMG_1353.JPG

還可以轉頭拍拍江海關大樓上的鐘樓,多方便~

IMG_1324.JPG

IMG_1358.JPG

IMG_1367.JPG

IMG_1360.JPG

IMG_1359.JPG


每天晚上七點東方明珠塔準時亮燈,六點五十九分的時候,明珠塔右邊金色的震旦大樓會開始顯示倒數的數字鐘
七點整點時在我們身後的江海關鐘樓,則會準時響起一聲聲上工超過半世紀的鐘聲,在充滿歷史紋路的鐘聲及萬國建築前,大波人群不停用手機記錄著現代化的高樓大廈
從這頭望過去是重重高樓,從那頭望過來卻是上個世紀的遺蹟,一條黃浦江隔開兩個世紀
在北京可以看到屬於東方的歷史軌跡,而在上海則是西方歷史與現代的交錯,甚是有趣

看完亮燈之後,我們就趕著去非常時髦酒吧佔位,從高處看看外灘夜景不同的風貌
心得分享指路:VUE Bar非常時髦酒吧@從高處仰望外灘夜景
如果對於看夜景沒有太大興趣的人,就可以先幫我去附近的上海姥姥餐館吃吃便宜美味的上海菜,雖然我沒吃到,但不少部落客都大力推薦的~


上海大概是中國眾多城市中,與台北最為相似的一個
它不是個適合一群人嘰嘰喳喳遊玩的城市,和幾個小夥伴三言兩語慢步調的閒晃才是更好的選擇
如果你不愛古蹟如果你不愛信步漫遊,只能勸你放棄上海吧
當然如果你熱愛逛街買東西,大概去哪個繁華城市都很適合你XD
這次的上海沒能一次玩透,有很多地方還是很想去看看,若有機會的話還是很想再去上海玩耍

只不過在上海路邊逛街時有個很不愉快的體驗,就是他們冷氣的管子露在外面的,所以常常被冷氣水滴到!
真的很不開心,上海的行人路很小,來去的行人都是走同一條,就這麼小的一條道路還要閃躲冷氣水,真的很不體貼
我是在南京東路要往萬國建築的路上狂被滴到水,可能不是每個逛街區域都是這樣,但外灘每天幾萬人潮來去的熱門景點應該要好好改善的
還有一個跟台灣不同體驗的是,行人路大多是磚路,真的不要為了愛美穿跟鞋,不然會跟我一樣痛不欲生,跟鞋走在凹凸不平的磚路太難受了,走一整天下來需要抬腳!

最近聽著南山南,真的好想衝去北京玩,去吃我那本小冊子裡的北京美食
去感受明明眼前還是高樓大廈,轉個彎卻看見古老純樸的四合院
特別特別想去恭王府、故宮、大柵欄、什刹海、煙袋斜街、南鑼鼓巷,北京有我太多太多想去的地方了
感覺去個一個月都去不夠,努力存夠錢吧!


最後附上跟小夥伴的合照,結束上海這一回合

1E066A36744BC9C0170EC35F1087D9DA.png

 

出發前規劃的上海四天行程:

第一天
7/29(五)抵達上海
19:25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住宿飯店:如家→初次見面的海底撈

第二天
7/30(六)
南京西路站→紅寶石→佳家湯包→莉蓮蛋塔→和平飯店導覽(1.5HR,需預約)Mario上海首場個唱

第三天
7/31(日)
豫園@江南園林造景→新天地→思南路→田子坊(2HR,明信片)→外灘(晚餐上海姥姥)→VUE Bar非常時髦酒吧@從高處仰望外灘夜景

第四天
8/1(一)準備回台灣
1933老場坊→吳江路買伴手禮→浦東機場

上海美食篇—食在上海

上海總結—Hi上海Bye魔都:避開人潮的外灘

arrow
arrow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