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2.JPG

豫園外的湖心亭九曲橋,我已經盡力拍到人最少的時刻了,這裡實在太多人了


第三天行程:
7/31(日)
豫園@江南園林造景→新天地→思南路→田子坊(2HR,明信片)→外灘(晚餐上海姥姥)→VUE Bar非常時髦酒吧@從高處仰望外灘夜景

以下是工商時間
KKday上海體驗行程
上個月我加入了KKday大聯盟計畫
只要你們點上面連結進去後,購買KKday任一體驗行程的話,我就能得到一咪咪的分佣
不過不強迫大家一定要買,有用到再點就好了,畢竟我人懶一個月都更不到一次


結束了站長演唱會的隔天,原本應該要好生休養,悠閒睡到正中午再起床
但行程排到滿的我們就是不走尋常路,仍舊早起趕去豫園和花仔的基友面基
可以看到原本行程安排去完豫園後,還有兩個行程是新天地和思南路,但經過一場滿足的戰役後,昨晚睡前我們就把新天地和思南路這兩個點刪掉了
請體諒孱弱的肥宅體力甚差,加上整趟旅程都帶錯鞋導致腳很痛的魚唇人類,我本人,所以本來爆滿的行程瞬間空虛到不行XD

行前花仔有問我們介不介意跟她的上海基友碰面
我表示有個地陪是件好事啊!加上個人很想圍觀活體CV(?,後來證明這個決定非常明智,讓我的豫園遊記多了一些東西可以寫,不然就只會有滿滿的照片襲擊大家眼睛
對於我這個搭訕苦手的娃來說,是不可能出現遍地基友開花的狀況T_T
但人只要有小夥伴就可以認識新人!所以這次上海行多了這麼一個特別的體驗,都要感謝花仔以前勾搭了一個上海CV


去之前有稍微查一下豫園跟城隍廟的特色,只記得最有名氣的就是南翔饅頭,但地陪表示上海名店已墮落,不是他小時候的味道,他要帶我們去吃別間比較好吃的湯包
說到湯包,上海美食篇大家可能只會看到滿滿的大湯包,來上海這幾天可能已經吃掉我未來一年吃湯包的扣打,幾乎每一天都在吃湯包~~~~~~


因為進去豫園跟城隍廟都需要門票,加上時間緣故,我們只有買票參觀豫園,城隍廟就在路過門口時遠遠眺望一眼
說是這樣說,其實豫園那一區的建築長得都很相似,到底有沒有路過城隍廟我也不知道ORZ

所以這一篇就著重介紹豫園啦,一樣因為需要花門票錢參觀,加上我自己覺得江南園林真的要親自看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美,就只能給大家看看些許幾張園林之美解解饞
由於事隔太久,加上當時太陽毒辣腳也很痠,導致播音腔地陪講解的時候,就純享受聲音而不記內容,再次默默痛恨當時整理行李的自己T_T
我不知道豫園本身有沒有負責講解的導遊,如果有的話就花點錢聽導遊講解吧,不然進去只能拍拍照的話就太無趣了,但是帶著漢服去外拍應該很有感覺,只是要避開眾多觀光客人潮


豫園簡介
豫園座落於中國上海市黃浦區,原上海老城廂東北部,北靠福佑路,東臨安仁街,西南有城隍廟、豫園商城,是建於明朝時期的古典園林。
豫園建於1559年,最初是四川布政使潘允端的私人園林,他建造此園林的目的是「愉悅老親」,而「愉」和「豫」意思相通,故而得名豫園。之後,豫園輾轉於多人之手並經受多次戰火的摧殘。


簡介完畢,圖庫來了,大家小心流量XD


首圖湖心亭的近拍,一眼就能看出古蹟的歲月流逝感

IMG_1229.JPG

這是一間茶店,因為人多也沒停下來買茶,店面是個古蹟,在台灣兩百年已經是很久的古蹟了,但在中國只能說:年輕人你還太年輕了,多混幾年吧XD

IMG_1230.JPG

小橋流水人家~~~

IMG_1231.JPG

IMG_1236.JPG

走進豫園原本有種穿越的感覺,乍然看到遠處的高樓大廈瞬間又被喚回21世紀
可惜豫園觀光客爆多,不然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真的很適合帶漢服去外拍><

IMG_1233.JPG

IMG_1238.JPG

IMG_1252.JPG

這張貌似是以前待客的大廳,其實古人也是很多禮節的,有分所謂的二進三進房,每一進都有不同用處
大廳跟書房是拿來接待不同種類的客人,有重要議事的也有不太親密的
喝茶也有很多講究,好像古人快到吃飯時間就會用茶來送客,再更詳細的就沒有特別記,說到底只恨自己腦子不夠用,沒記住播音腔地陪說的資料

IMG_1255.JPG

這個亭子特別特別有趣,大概是我最有記憶點的地方
大家可以看到它是建在水上的,再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那些窗戶啊門板都是有縫隙的,不要以為古人偷工減料,其實這是可以拆的!
天熱的時候就把這些門板拆掉,變成一個涼亭,天冷再裝上去又可以擋風,一舉兩得

往下拉那張是它的正面,我記得這是一個戲臺來著,等於是古人娛樂納涼的一個場所
夏日裡閒著沒事,府裡的主母跟姨娘們就可以在這看看戲消消暑,順便上演一場宅鬥戲碼!

IMG_1259.JPG

IMG_1265.JPG

用下面兩張圖給大家看看太陽有多大,沒特意調光的話,建築物全是暗的,但調完光,藍天處又會過曝,而且建築物也沒清晰到哪裡去,真的很難拍QQ

IMG_1266.JPG

IMG_1267.JPG

個人覺得這張陽光灑下的意境很美好,算是豫園行最愛的一張照片

IMG_1269.JPG

終於來點正常色澤的照片,這是出了豫園,在外頭上海老街拍的
古色古香的建築和現代式的建築既突兀又融洽地相處在一起,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北京跟上海的原因
文明感與歷史感交織,見證一個城市的發達卻也看得見它的古老,雖然世界日益更新,這些古蹟也變得越來越商業化,只能趁著它還健在的時候多看幾眼了

IMG_1273.JPG

IMG_1274.JPG

 

出發前規劃的上海四天行程:

第一天
7/29(五)抵達上海
19:25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住宿飯店:如家→初次見面的海底撈

第二天
7/30(六)
南京西路站→紅寶石→佳家湯包→莉蓮蛋塔→和平飯店導覽(1.5HR,需預約)Mario上海首場個唱

第三天
7/31(日)
豫園@江南園林造景→新天地→思南路→田子坊(2HR,明信片)→外灘(晚餐上海姥姥)→VUE Bar非常時髦酒吧@從高處仰望外灘夜景

第四天
8/1(一)準備回台灣
1933老場坊→吳江路買伴手禮→浦東機場

上海美食篇—食在上海

上海總結—Hi上海Bye魔都:避開人潮的外灘

arrow
arrow

    小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